Rails 关于 Rails 项目的操作提示

he4112043 · 2016年12月08日 · 最后由 he4112043 回复于 2016年12月12日 · 1902 次阅读

各位项目的操作提示或者报错都是怎么做的?有没有一整套的机制可以借用?

我的实现方式:

  1. 在 layouts 页面增加一个 flash 的监听,flash 有值就会提示出来
  2. 在操作完成以后设置 flash

但是 flash[:notice] 好像不怎么好用,尤其是在页面跳转次数过多,或者用浏览器回跳的时候经常错乱。 不知道是我的使用方式不对还是这种设计本身就不好。求指教。

可以试试 toastr 或者类似的通知效果。 flash[:notice] 不好用就用 flash.now[:notice]

#1 楼 @greatghoul 我知道 flash[:notice] 和 flash.now[:notice] 的区别,但是由于业务的原因导致跳转比较复杂。
比如:

  • redirect_to :back
  • 登陆和不登录页面的相互影响
  • 还有点浏览器的返回

导致这个提示的流程很复杂。

就是想问问看大家的项目是怎么提示的?

#3 楼 @jasl 谢谢,这个方法很实用。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