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Rails 在 Mac OS X 10.11.5 安装成功, 但是只能在固定目录下使用 rails 命令

ytx0573 · 2016年08月11日 · 最后由 easonlovewan 回复于 2016年08月19日 · 2100 次阅读

自己的 osx 有两个管理员,rails 命令已安装成功,但是只能在用户目录下面使用 rails 命令,一旦跑到其他地方,就无法使用。错误如下:

Rails is not currently installed on this system. To get the latest version, simply type:

$ sudo gem install rails

You can then rerun your "rails" command.

需要怎么配环境变量呢?

不太清楚你是如何安装 Rails 的。 你可以通过which railsecho $PATH来检查rails文件位置和路径变量。

具体安装方法可以参考本站 Wiki 中的RVM 实用指南

谢谢司机,我直接删了 rvm 路径,然后各种重装,环境已经建好了

在 osx 下面适合使用 brew 来安装 ruby 开发环境。

#3 楼 @timlen 我只是用了 rvm 安装 ruby 2.2.2

#4 楼 @ytx0573 rvm 没有用过。OSX 下面的包管理器的软件源非常新,目前 ruby 的最新版本是 2.3.1,如果你不是想同时用多个版本的 ruby,那么 brew 来安装就足够了

#5 楼 @timlen 用 rvm 的好处非常多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