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rJS 为什么有人会同时使用 EmberJs 和 JSX 一起?

lilijreey · 2016年07月18日 · 最后由 nine 回复于 2016年07月20日 · 7736 次阅读

最近再看一个 LMS 系统 canvas 这个 APP 牛啊,前端把能用的都用了,不过有一点他同时使用的 EmberJS 和 JSX 请问, JSX 不是 Ract 的吗

react 只是显示层,理论上可以跟任何框架搭配的。

#1 楼 @yzdel2000 弱弱的问一些,使用 Ract 比使用 Rails 的模板方便吗,或者有什么较大优势,比起后台渲染

#2 楼 @lilijreey 就是前端的状态变化吧… 比如我按了个按钮,更新购物篮里面的内容。react 直接就更新了。但是 ruby 得手动写 ajax 来刷新页面?

我自己的观察,不知道是不是如此

#2 楼 @lilijreey 后台渲染性能成问题,另外模板分布各地,很难维护,后端 MVC 的 view 和组件化还是有不兼容的地方。

#4 楼 @nine 然后前端渲染性能成问题,放到后端。

#5 楼 @rei 哈哈哈哈,高级黑啊。

在 Mobile Web 这个层面,我也认为如果后端用了 Rails,前端如果再做成 SPA 前端渲染,是和 Rails 推崇的理念是有不匹配的地方的

react 的渲染是通过 js 生成 html,内部通过 vdom 计算最后的结果直接渲染成 html 页面,所以效能很高 (虽然比不上 vue),不过也能达到每秒 2000 多个对象渲染。而且因为是通过 js 来渲染,也可以在服务器端渲染,然后显示。

#5 楼 @rei 主要还是组件化的问题,企业后台系统,比如 ERP 什么的,用标准 Rails MVC,会把 view 拆分到各个角落,组织和维护的时候相当麻烦,颗粒度太细了。 这时候前端以组件的方式来规划就比较合理了。 react 的 everything in js 和 Rails 的 everything in ruby,都是最爽的地方。

可以看下这个答案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935368/answer/104345898

我认为 react 最重要的应用场景是企业后台,复杂页面,extjs 的换代品。可以完美弥补 Rails 在处理前端时不是那么优雅的问题。虽然 jsx 写起来比 slim 烦。

至于 Angular Ember 什么的在 Rails 生态中倒是没发现有什么用。

关于性能,实际体验,后端渲染确实有点慢,和颗粒度太细也有关。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