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Rails 4.2.x 如何升级到 5.0.0.rc1?

qiao2818 · 2016年06月12日 · 最后由 gazeldx 回复于 2016年06月16日 · 3827 次阅读

项目 ruby: 2.3.1 项目 rails: 4.2.6

需要使用 actioncable 这个新特性,求快速升级 5 的方法,请有经验的指点一下,谢谢

rails app:update 命令

Update configs and some other initially generated files (or use just update:configs or update:bin)

还有别忘了 在 layout 里加 <%= action_cable_meta_tag %>
主要是依赖的 gem 升级比较麻烦 很多都没有发布兼容 Rails5 的版本 只能指向对应 github repo master 上

#2 楼 @xyuwang 应该没有什么特殊的 gem,稍后我再对比下 ruby-china 的 gem

启动后,会报这个警告,有办法去除吗?

6 楼 已删除

@huacnlee 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请教 当我配置好 actioncable 后,我想从 rails c 中发送一句话,并且在浏览器中 alert 或者 console.log 出来,这里如何在 rails console 里面调用?

需求大概是这样的,服务器接收一个外部的请求,然后根据 post 的参数,发送给指定 channel 的用户,这块应该在 controller 调用吧

如果不是必须,可以再等下。 目前我发现 rails5.0 的一个连多个 IP 的不同数据库时,存在问题。我估计还是不够稳定导致。 用 rails4 没有这个问题。

#10 楼 @gazeldx 目前还是单数据库的,你用了分布式的数据库吗?

#13 楼 @gazeldx 请问什么情景下会用到,能简单举几个例子吗?

#14 楼 @qiao2818 就举我公司现在的业务,话单数据需要保存 3 个月,有 1 亿条以上数据,已经显露性能问题。 业务上,企业主要关注近一周话单,所有解决办法 1、把话单表按企业分表 解决办法 2:把话单表分成 2 个库,当前库只保留 7 天数据(只有之前 1/10 的数据量),历史库(放在另外的数据库,IP 不同)保留全部数据(不包括当天)。 权衡后,选用解决办法 2(不代表办法 1 不好!办法 1 可能更好)。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