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如何成为一个靠谱的 Ruby 面试官?

jjzxcc · 2016年04月20日 · 最后由 wangder 回复于 2016年04月27日 · 8369 次阅读

今天临时和同事被老大拉去面试人了。由于之前比较少有面试别人的经验,外加时间仓促,也没有准备要面试的内容,面试过程比较凌乱,在这里和今天来面试的小伙伴说声抱歉。在这里想请教下大家,如何才能成为一个靠谱的面试官,面试中如何才能比较真实的考察出被面试者的真实水平?

个人感觉大公司希望考察知识面,中小创业公司喜欢考察实际动手能力;

如果招毕业生,对于大多数刚出校门的孩子,如果不是热爱这个行业是不会很深刻的理解怎么和 computer 聊天、吐槽、进行交互,那就从基本功开始考察吧,数据结构,语言基础什么的; 要是有工作经验的,个人愚见直接跟他说一个你想实现的东西,让他告诉你他会怎么写,重点看他的逻辑思维吧,代码的优美倒可以放其次,第一步是实现,第二步是优化。 要招一个永远在寻求完美,追求真理的 coder,而不是总认为自己就是真理就是完美的 coder……感觉和楼上挺相似,就是按不同的类型划分的。

先准备两三个问题,基本属于打酱油类型的,其它时间别说话,如此,面试一百人之后就会靠谱。

世上本没有靠谱,毁的多了就靠了

毕业生,多准备基础或理论知识 有经验的,多考虑实现方式,逻辑性思维,处理经验等等的。 从聊天中能看到很多东西

楼主出去多面试几十次就知道了。

我一个刚毕业不久的之前临时被拉去面了一个几十年编程经验的 C 语言工程师。 我出了道简单的算法题。 他挂了。 后来就没再见到他……

#6 楼 @msg7086 他是再也不想见到你了,一个公司叫刚毕业的人面试别人,人去哪了

8 楼 已删除

#8 楼 @hbin 我觉得吧,招个 C 语言工程师进来连 C 语言都写不好,才叫搞笑。 或者你们不这么认为? 觉得招进来做吉祥物就行了么。

#7 楼 @hfpp2012 虽然是研究生刚毕业但是好歹我也写了十几年代码了,莫要这么看不起人好吗。

既然你们都这么说的话我把题目摆出来大家看看吧。

给定一个数字序列,把连续出现的相同数字转换成 个数 + 数字本身。 比如"12223312" 转换成 1 个 1 3 个 2 2 个 3 1 个 1 1 个 2,也就是"1132231112"。 就这题目,憋了十分钟没憋完,面试时间到了我也就结束了,后面还有别的同事等着面。

后来我们老大去和他聊了一下,随便问了问,人家连结构体里的内存对齐到边界都不知道。

楼上各位你们哪个公司要招这样的程序员的我可以去问问看他的联系方式。 之前看他简历似乎已经半年没找到工作了,估摸着现在还在找呢,你们还有机会的。 工资每个月估摸着三四万应该就能满足的。

RubyConf 2015 - The Art of Ruby Technical Interviews by Chris Mar

#9 楼 @msg7086 你们公司的业务是什么啊?

#11 楼 @mrpasserby 帮助企业建立私有云测试环境,也就是把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的 Windows 服务器镜像打包 P2V 放进虚拟机里。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