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ruby-beautify 在 Atom 的编码问题

wwwicbd · 2016年03月08日 · 最后由 huacnlee 回复于 2016年03月08日 · 1858 次阅读
lib/ruby-beautify.rb:152:in indented_line': invalid byte sequence in US-ASCII (ArgumentError)

在 Atom 中使用Atom Beautify的插件,其中对 Ruby 的美化选用 ruby-beautify(ruby 用的 2.3.0)。 不是默认 utf-8 吗?为什么会 US-ASCII?

  1. 命令行中直接使用 ruby-beautify 没有问题。
  2. 在 Gem 源码的正则后加‘u’还是报错。
  3. 如果把目标文件的开头用 # endcoding: utf-8标注,Atom 就不报错。
  4. 换用 rubocop 不会报错了。

那么问题出在哪呢?求前辈指点

Atom 调用的 Ruby 可能是比较低的 Ruby 版本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