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已解决] 访客统计数据展示问题

seaify · 2015年08月01日 · 最后由 billy 回复于 2015年08月01日 · 2013 次阅读

在使用https://github.com/ankane/ahoyrefer后,拿到了访客记录,如,ip, 以及这个 ip 所属的国家,城市等信息。

需要实现这样的效果,如可配置某些字段,如 ip, 国家,分别对其中的每个字段做一次 group, 按次数由大到小排序,每个字段生成一个 chart。在一个页面中,会有多个 chart,每个

字段生成了一个统计图。

有现成支持这样功能的 gem 吗,免得重复造轮子,那个 dashing 看样子也不适合。

之所以没用 google analytic , 用了美国的代理,还是访问超慢,不能接受啊。

国内也有很多类似 GA 的分析服务,比如腾讯与百度都有。

如果实在需要自己造,看一下 influxdb, 一个基于时间序列的数据库,可以很容易帮你聚合数据。

#1 楼 @lyfi2003

其实这个情况,和 ga 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本质上,就是如何方便的对于一个 model, 展示数据,支持按某列 group,count 后,用 Highchart 类似的图形化显示

楼主你既然提出了问题,不妨虚心一点。@lyfi2003 其实已经说得很详细了,但你可能还没明白。这种东西不是关系型数据库的强项,influxdb 或者其他类型的 NoSQL 做这些更拿手。

其实访客统计这种功能有大把的解决方案,免费的,付费的,云的,自己安装的,什么都有。如果不是为了学习或者有特殊的要求,没有必要自己做。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