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请教 HTML 5 多图上传如何接收

pestd · 2015年04月12日 · 最后由 shin 回复于 2015年04月14日 · 1714 次阅读

用 paperclip 貌似只能一张图。

提交照片

logo:

多图可以,稍改一下前后台,前台表单提交 array 后台再一个个地处理就可以了。

不过我不建议你这么做。实现容易,但错误处理要多费相当的功夫,包括前后台。而且数据多了更容易出错。

最简单的方法是每个 file_upload 一个 form, 然后简单的 jquery 监听 file_upload 改变就立即提交,后台回复 js, 前台更新 dom, 报错或者显示成功。效果和多图提交也没什么区别。用户也没有阻塞,可以继续上传新的图片。Gmail 的附件上传就是类似的 UI。

如果你前端功夫好那就随心所欲了,单个就单个,非要多个也可以多个,都无所谓。但我认为单个上传还是要好些,处理错误容易,UI 体验更好。

paperclip 不熟,不过我可以确认carrierwave是支持多图同时上传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