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vim 如果弄出竖线的效果?

shangrenzhidao · 2015年01月21日 · 最后由 jxs471494539 回复于 2015年01月22日 · 11376 次阅读

大家好,本人眼神不好使,代码的 if end 等等 , 我经常弄混,写代码时候经常嵌套到里面。请教 同样使用 vi 的朋友,该如何设置,或者有没有什么好的插件可以解决

@shangrenzhidao 与其依赖于编辑器,不如依赖于自身。 好的编程习惯是写完 if 的时候,直接写 end;其他诸如 block,while 等都一样。

我以前和你一样,后来在一本书里看到这个建议时一直采用到现在,无论是 ruby,还是 css,js,甚至 html,(尤其是 div),就再也没这种困扰了。

你也可以试试。

#2 楼 @rocLv 我以前和你一样,后来我读到别人的代码的时候,困扰又回来了。无论是 ruby,还是 css,js,甚至 html,(尤其是 div)

在 .vimrc 里面写入 set cursorcolumn "高亮显示光标列

#6 楼 @blacktulip 谢谢,不过我已经有 snipmate 了,我希望是读代码的时候清晰看出 哪些 if end 是一列的。

#5 楼 @glz1992 我希望移动光标时候其他行如果有字,会自动断开,而且只要是 if end 就会有竖线的效果。

#1 楼 @debugger 之前试过,但是怎么都不能成功。

11 楼 已删除

#10 楼 @flowerwrong indentLine 在遇到特别长的行的时候,上下移动会变的异常卡顿。我挨个测试之后,发现是 indentLine 的原因。

写代码用 vim,看源码用 sublime

个人不太喜欢用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