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开发 RoR & PHP Project,测试环境、生产环境部署相关问题

heely · 2014年12月28日 · 最后由 Teddy 回复于 2014年12月28日 · 2993 次阅读

需求

1、需要在 Linode 同时部署两个 Web 应用,一个是 Ruby On Rails 的 BBS,另一个是 Wordpress; 2、手头有一台 rMBP2014 Mid,想在本地搭建一个开发环境,需要对上述两个 Web APP,做定制化操作;

现状

1、Linode 使用的是 Ubuntu 12.04,已经配置了 ROR 环境,使用 Nginx + Unicorn+Mysql 驱动了一个 RoR 的 Web APP; 2、rMPB 配置了 ROR 的开发环境,目前还没有搭建 Nginx + Unicorn + Mysql 环境;当然,也没有安装 PHP 所需要的环境;

How to do that(开发思路)?

1、我个人是这样考虑的,为了不影响 Linode 的生产环境,我倾向于在本地 Mac 下搭建开发环境,然后尝试使用 Nginx 来部署 RoR+PHP WebApp,等代码测试通过了,然后再上传代码至服务器,然后部署并发布。

因为之前仅使用过 SVN 版本控制管理代码,所以这次打算在本地使用 git/gitHub,来管理两个 web Project。

那么问题来了?

1、我对 Nginx 不熟悉,请问 Nginx 同时部署 ROR & PHP Project,然后分别绑定不同的域名,这个方案可行否? 2、以一名合格的程序猿的标准要求自己,我这样的开发思路是否正确、可取、少走了弯路?亦或是还有更好的执行方案吗?

随时欢迎得到你宝贵的意见,Thanks in advance!

Update 1、推特和 V2ex 上有朋友推荐使用 Vagrant + Docker 的方式,我个人没有用过,不知道如何?

apache+passenger+mysql+php 我们公司用的. Docker 个人认为不合适,使用 docker 需要跑一个 mysql container, 一个 Nginx + Unicorn container, 还有一个 nginx + php(官方有许多直接 wordpress 环境的镜像) 的 container vagrant 其实就是跑虚拟机。

@flowerwrong 因为 Linode 已经部署了 nginx,所以我更倾向于 Nginx+Passenger+Mysql+ROR/PHP 这样的方式。Thanks Any way!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可行的,我使用过 nginx 配 Php-fpm 可以和 rails 共存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