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订阅号:Ruby 程序员年度总结 (招募贡献者)

michael_roshen · 2014年12月26日 · 最后由 jiemoon 回复于 2015年02月24日 · 3895 次阅读

📢:热烈欢迎@h_minghe 加入!,擅长 ruby 和 ios,期待 h_minghe 第一次分享!

背景介绍:

ruby 程序员微信订阅号于 2014 年 5 月份创建,开始只是因为微信的普及,方便,把一些自己认为比较好的 ruby 或者 rails 相关的技术分享给大家,睡觉之前或者上下班地铁上可以拿出来温故一下,一开始也自己问自己,rubychina 也支持手机端,干吗非要发布在微信上呢,首先是定位,我希望 ruby 程序员(这个名字一开始没想好,后来发现创建了就改不了了)只是单纯的做技术分享,其次还是觉得微信的阅读方式比浏览器的要舒服一点,所以一直以来都坚持在上面发布一些文章。

成长现状:

截至到现在,共发布了 43 篇文章,主要都是自己平时工作遇到的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或是一些 rubyrails 使用的小技巧,因为没有做什么推广,纯野性生长,目前已经有 309 个关注者,从微信的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来,关注者还在持续的增长,猜测大部分为 ruby 初学者,每天看着这些数据的增长,都能感受到 ruby 正在慢慢的走进大家的视野中,这个队伍也正在不断的扩张。 希望 2015 ruby 会更好!

招募贡献者:

这个订阅号从创建以来,都是我一个人在维护,但是有些时候因为工作原因,文章更新的频率有点跟不上大众的需求,也是个人技术能力有限,但是也不能发布一些质量不高的东西给大家,所以我希望能够广大 ruby 好友也能参与进来,也为 ruby 社区做一点点贡献。

对贡献者又哪些好处呢?

  1. 其实写技术分享也是个技术活,你要把你想分享的东西,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给大家,这个阶段也是在考察你自己 对这个技术点的掌握程度,如果你还没有理解透,那么你很难写出好的文章,所以帮助别人就是提高自己。
  2. 当你收到大家的好评的时候,你会自信心爆棚,在平时工作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的特别注意,如何把代码写的漂亮,如何提高性能,还要发布求赞呢。 3.另外也是一个在 ruby 圈里展示自己的机会,提高知名度,运气好的话也有妹子微你,找你合租也不是没有可能(小鸡冻吗?)

只要你感觉你行,可以为广大 ruby 爱好者贡献高质量的文章,赶快拿起你的电话,发@email给我吧(手机都普及成这样了)[email protected]

一些数据统计:

累计关注:

每日新增关注

地区分布:

性别分布:

阅读统计:

欢迎关注:冒着被管理员封杀的风险,发个二维码:

前同事,先赞下

不是 同事,也赞一下

唉,二维码都没有一个,微信号也找不到,你叫我什么怎么关注呢?

#3 楼 @bluealert 已经放上去了,欢迎关注

#1 楼 @neverlandxy_naix #2 楼 @meeasyhappy 感谢前同事,非前同事支持!!

支持一下,不过我也是初学者,没法贡献干货,就精神上支持一下你吧 👏

大家一起来,ruby 更好玩。

支持,已关注。

📢:热烈欢迎@h_minghe 加入!,擅长 ruby 和 ios,期待 h_minghe 第一次分享!

#9 楼 @michael_roshen 从社区获得前辈们的很多指导,希望自己也可以做点什么。

已关注,支持下。

#11 楼 @liwei78 感谢伟哥! 质量比较高的分享也会同步分享到 rubychina!

已关注,支持下!

#13 楼 @xfstart07 #14 楼 @foyoto 感谢支持,希望 2015 年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分享!

已关注,期待更多的 IOS on Rails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