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已解决] Mac 命令终端怎样改前面那段默认的东东?

chairy11 · 2014年10月24日 · 最后由 chairy11 回复于 2014年10月24日 · 7856 次阅读

问题

现在我打开命令终端,它会出现

YBY-2:~ yebiying$ 

好啰嗦啊!尤其是如果我打开某个地址,它会更长,比如打开 Work 目录,它是

YBY-2:Work yebiying$ 

那个 yebiying 我知道是我的主目录,但 Work 竟然跑到 yebiying 前面,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太难受了!什么逻辑! YBY-2 不知道哪来的,我计算机用户名是 YBY。

之前习惯用 Ubuntu,命令终端前面的是

yby@yby:$

感觉这个长度已经好长了……

解决方案

用上 ZSH 和 oh-my-zsh

oh-my-zsh 漂亮又整洁!

#1 楼 @ugoa ? 你是前面啥都没有?怎么做到的?

#2 楼 @chairy11 oh-my-zsh 自带有很多主题,这是其中的一个。 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wiki/Themes

#3 楼 @ugoa 你是说是另一个命令终端吗?我之前一直用 Guake,很喜欢,比那个好吗?

#3 楼 @ugoa 正在安装,哈哈哈哈,谢谢推荐!

#3 楼 @ugoa 正在安装,哈哈哈哈,谢谢推荐!

#3 楼 @ugoa 你知道这个页面轮播图那个是什么 themes 吗?我喜欢那个颜色……

#8 楼 @chairy11 不知道,我只是随便选了一个比较中意的,have fun.

我的 zsh 主题用 agnoster...

#8 楼 @chairy11 这个主题不是更长了吗 😪

刚换电脑,发现 Git 在 Mac OS 下不能自动补全,只有我一个人这样?

我的 oh-my-zsh 主题,简洁型的,好多 hostname 之类信息我觉得没必要每次都出现,我弄到 tmux 状态栏去了。

如果喜欢可以在这里找到: https://github.com/hisea/omzsh-custom

#14 楼 @hisea #9 楼 @ugoa theme 对我来说,只有颜色的区别啊…… 现在我知道我看上的那两个叫啥了,"nebirhos" 和 "af-magic"

#13 楼 @paul_king 额,我根本没有用过自动补全功能。我只是希望命令终端颜色好看而已……

#12 楼 @MrPasserby 什么长?我现在用的貌似没有任何前缀啊!就出现了一个"-> ~"

#15 楼 @chairy11 颜色什么的完全可以自己定制,很简单。

#18 楼 @hisea 哦。我先试试别人配好的。

20 楼 已删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