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学习 Rails 后第一个作品完成!

shin · 2014年10月06日 · 最后由 lawrence 回复于 2014年11月09日 · 5771 次阅读

项目名称是:Speshub Link:http://www.speshub.com 测试登录帐号:[email protected] 密码:123456 源码:https://github.com/shin-ruby/speshub2 (代码写的不好,没有学习价值)

先介绍下 Speshub,这项目是我入门 Rails 后想找个练手的项目实践,后来以 Airbnb 网站为思路,简化了功能,花了 N 个双休日设计、制作,虽然还有不少 bug 和功能可以更新,但这个项目暂告一段落,这一阶段的学习目标完成。

学习 Rails 很不容易,虽然我有一点点的 PHP 知识,但那么先进 Framework 单单理念就花了很久了解,期间多次想放弃。 我学习路径是:买了第三版的《Agile Web Development Rails》看,看不懂,硬看,期间又买了 Ruby 锄头书看,还是看不懂; 问朋友,得到的回答是 30 岁了还看技术书干嘛。找 1 个会 Ruby 的人请教,完全听不懂技术高人的语言。最后还是只能自己静下心来学。后来发现了@andor_chen翻译的《Ruby on Rails Tutorial》才慢慢搞明白的,特别感谢@andor_chen,还有 RubyChina 社区和上海 RubyTuesday。

我现在全职是在一家 Data center 公司从事 Marketing 工作,我学习 Web development 的目的是 1.兴趣;2.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会一些开发很有必要,会让你脱颖而出;

接下去我的学习计划在仔细看下 Railscast,再提升下 Javascript 技术; 明年有机会我想转为全职 Rails 开发,很 Cool~

Yahee! 哈哈哈

:plus1: 加油

@andor_chen 期待你翻译的新版!

之前见过你啦,我是觉得 rails tutorial 那套超棒

非常赞!!!

@cqcn1991 在 RubyTuesday 吗? @hoowolf 谢谢,下一个作品争取再加强功能!

#9 楼 @shin strikingly 搞活动那次

不错!

做的很不错啊,加油哦!

楼主骗纸~上海的办公室哪里这么便宜!说多的都是泪~ 效果很棒~再接再接……如果有真实的楼盘信息就好了,在上海市区租个 50 平以下的写字楼异常艰辛。某些房产网站的价钱都是乱写的……

我个人觉得 LZ 的界面写得很好看 不知道可否指点一下?

另外部署方面是用的什么?部署在哪了?

@akirapanda 我觉得开始创业租借办公室成本很高,而且总感觉钱没有花在刀刃上,如果是 1~3 人 Team 创业可以在家办公或在星巴克什么咖啡店办公,每周定期碰个面什么。你可以上网收一下类似虚拟办公室,只提供前台接受快递和电话转移功能的服务,还是不错滴~

@cqcn1991 部署我主要参考 https://github.com/ruby-china/ruby-china/wiki/Ubuntu-12.04-%E4%B8%8A%E4%BD%BF%E7%94%A8-Nginx-Passenger-%E9%83%A8%E7%BD%B2-Ruby-on-Rails 还有 happycasts.net, railscasts.com 视频; 用的是 linode 东京 VPS;

关于设计,Web 设计和平面设计很类似,可以多看些日本平面设计教材;类似《idea+ 提升创意力的设计诀窍书》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985923/

另外我个人喜欢做界面还是用 PC;我用的是 Thinkpad T410s;写 Rails 用 Mac;因为 Mac 屏幕太艳丽了,很难把握色彩;PC 屏幕很平淡;如果 PC 屏幕上设计好看的话,Mac 屏幕上一定好看;

如果 PC 屏幕上设计好看的话,Mac 屏幕上一定好看

做的很棒!学习楼主好榜样

UI 真不错,楼主用的 bootstrap 吗,or 自己写的 css?

#15 楼 @akirapanda 上海公共办公区很便宜。

很赞。我以前学的时候,也做一个小 demo,不过拿不出手,呵呵。 小问一下,楼主做这个项目花了多少时间。

@steve 用 bootstrap 的;

我把 github 的代码 clone 下来,但是 db:migrate 报错,查了一下 migrate 文件,最早一个是 20140623 的,但项目的 git log 最早提交是 2014.5.4 号,是不是有些 migrate 文件缺了啊?

rake db:migrate == 20140623055658 AddRentEnvToSearches: migrating ============================= -- add_column(:searches, :rent_env_id, :integer) rake aborted! StandardError: An error has occurred, this and all later migrations canceled:

SQLite3::SQLException: no such table: searches: ALTER TABLE "searches" ADD "rent_env_id" integer/home/pengjian/.rvm/gems/ruby-2.1.2/gems/sqlite3-1.3.9/lib/sqlite3/database.rb:91:in `initialize'

@alucardpj 你在 rake db:migrate 前 rake db:reset 一下!

终于发布出来了,不错不错。现在可以找找合伙人搞些信息进来,然后就是 VC,IPO 了。

@lanvige 你太坏了~~

#28 楼 @shin 话说 LOGO 是自己用 PS 做的?

banner 的背景图没有居中,来个居中 啊

@cqcn1991 用素材随便改改的; @guoxiaoyi 哦!

#17 楼 @shin 我们之前远程了一年,最麻烦的就是新客户的见客,很多传统的伯伯辈客户就是想知道你有个固定办公地他心里就踏实。且非资深员工远程效果太差…‘公司业务进入一定平稳肯定还是要租的。 #22 楼 @MrPasserby 政府园区也很便宜,基本在同等地区打 6 折。而且工商税务园区公务员都一条龙…

#22 楼 @MrPasserby 求科普,一直不知道还有这种事物的存在…

打不开网站啊...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