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 minimagick 使用 strip 后图片变大

dddd1919 · 2014年09月25日 · 最后由 chiangdi 回复于 2014年10月26日 · 6367 次阅读
本帖已被管理员设置为精华贴

用 minimagick 来压图,主要靠stripquality来减小图片占用空间,不过最近发现个奇怪的问题: 在 centOS 机器上装了 imagemagick 后,压缩完的图有时会比原图大,于是用问题图片,经过各种注释代码,发现是经过strip后图片会变的略大一点,然后使用系统命令直接操作图片 convert -strip image.jpg new_image.jpg 发现 new_image.jpg 比 image.jpg 要大一点。(奇怪,在 mac 上同样的文件同样操作却都是正常的)

查了很多 imagemagick 相关的资料,只说明 strip 是用来去除图片 EXIF 信息,这么说的话去除之后怎么着也不应该变大了啊,在SO 上提问了暂时还没人回,也没搜索到类似的问题,不知道有人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么?如果能解决的话顺便一块都答了把 😢 实在不行只能把 strip 操作去掉了。

#1 楼 @quakewang 之前发现 quality 有这个问题,设置 quality 如果大于图片本身的 quality 值压缩,图片竟然会变大的,类似原图压缩而不是按照百分比继续压缩,照这么说的话还真是用软件做出来的图 strip 后偶尔会有这现象,汗啊,找了好多资料来回的问也没有结果,有么有解释详细点的资料么?

#1 楼 @quakewang 我靠,居然有图片 diff 功能,长知识了

同靠,同长

#3 楼 @quakewang 居然有这种神器!靠!

我槽,图片也能 diff!

我也靠 ,还怎么愉快的玩大家来找茬

同靠,同长

同靠,同长姿势! 拿来做个趣味站点吧。

感觉不靠都长不了姿势的节奏了……

mark 长姿势了...

#1 楼 @quakewang 为什么 strip 后会改变图片质量呢?EXIF 会影响图片的显示效果么?测了几组图片,strip 后会有很多线条处标记不一致,但放大到像素好像没有区别呢(用的 BC?)

同靠,同涨

图片还可以这么 diff,学习了

#14 楼 @dddd1919 IM 对 jpeg 格式做的不是无损转化,所有的操作,哪怕只是去除掉 exif,也会重做一次压缩,IM 用的量化表和生成该文件的软件不一样,就会出现质量的改变。

19 楼 已删除

牛,涨姿势了

牛 学习了 以后玩找茬得的眼病有治了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玩找茬了~ 附上工具的下载链接 http://www.imagemagick.org/script/binary-releases.php#macosx

貌似评论跟问题没啥关系啊啊,长知识了

太给力了,图片 diff

同靠,同長

同靠,同涨

靠 niubility

diff 开眼界

歪楼不要太明显啊 各位 不过我的图片处理早已经交给了 aliyun 的 OSS,所以也只能打酱油路过了 同靠,同涨 ヾ (=^▽^=) ノ

imagemagick 真是个传说。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