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mRuby 将走向何方

ssqq · 2014年07月02日 · 最后由 ssqq 回复于 2014年07月03日 · 2869 次阅读

Ruby 的作者现在正火热的开发 mRuby, 从 github 上可以看出,他正全力写这个版本的 Ruby 实现。 因为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投入在一个领域,势必另外的领域就会少些。

难道作者打算让 mRuby 成为 Ruby 的主要实现吗?现在 Ruby 有了这么的实现平台,作者自己最喜欢哪个呢?

Go + Android

本来就是两个领域的产品,又不冲突

个人感觉 server 端的 ruby 路会越来越窄。ruby 的速度不够快,对多核的支持不够好。云计算时代恐怕派不上用场。Rails 网站也逐渐被手机 app 取代。这个图能说明问题: http://static.oschina.net/uploads/img/201407/02060617_mq4W.jpg 下降很快。

作者发力做 mruby 可谓高瞻远瞩。让 ruby 能够嵌入到其它语言,甚至直接运行在手机上,这个说不定就是 ruby 的诺亚方舟。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必太当真。

#3 楼 @tylerlong 你的观点对于目前很多流行的语言都通用。而前几年抄的很火 erlang,scala 之类的“次世代”语言,现在已经没影了...

我觉得,如果一门语言的发展是完全依赖原作者的话,那么没有一门语言能够走得远。

#3 楼 @tylerlong 这个图不能说明啥的,只能说明 GitHub 一开始全是 Ruby 项目 ( 因为 GitHub 是 Rails 做的 ) ,然后逐渐被其它语言社区接受了。当然也见证了大 JS 的崛起。

好武功会的人一定不多。好像跑题了。 mruby 设计出来的目的是什么?

#8 楼 @alvin2ye 场景和 lua 是一样的,用于嵌入式

因为你们都忘了,Matz 骨子里是个 C/C++ 程序员

Ruby 社区已经很成熟了,并且早就不是 Matz 一个人在开发 Ruby 了,Matz 在 Ruby 团队里不过是个高效率,话语权比较大的程序员,没了 Matz Ruby 一样会顺利发展下去,而 mruby 这个也可以说是在计算能力移动化、微型化的趋势下对编程或者说编程语言的一种探索,是稍微有点超前的,没有成熟的社区,当然只有自己亲力亲为的搞啦~

#11 楼 @chonerlee 看到这个你的头像,瞬间充满战斗力。李,燃烧的青春

Ruby 社区的开发 Matz 已经基本不参与了,这对 Ruby 来说是件好事,就好象 Perl 社区,自从 Larry 潜心搞 Perl 6 以来,开发效率高了好几倍,新版本的推出速度越来越快。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