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大家帮忙看看我的招聘是哪里出了问题,求吐槽

teacafe2000 · 2014年06月30日 · 最后由 teacafe2000 回复于 2014年10月13日 · 3207 次阅读

我在这里有一篇招聘启事,可是我觉得收到人的速度太慢了,讓我覺得很苦惱

请假设您有下列条件:

  1. 正在寻找 full time 工作的 freelancer
  2. 您目前不是住在一线城市,可能是住在二线城市或老家

我想求知若您看到这篇启事,什么原因让你不想应征呢?

例如说薪水太低吗?如果是多少以上,您会考虑看看呢? 或者因为不是有名气的大公司?没有朋友介绍就不知是否靠谱?什么样的条件会让您觉得靠谱呢? 或者是因为远距的合作,万一收不到薪水怎么办?

真心求吐槽,求具体,任何可能原因都请说说

谢谢

"我们需要专业的 engineer,起薪都是 40 RMB/h"一般能做到freelance的,对自己的定位肯定不会在这个级别。

按月薪换算的话,才 40 * 8 * 22 = 7040

另外你这个帖子虽然是 5 天前发的,我怎么记得半年前就看见过类似的帖子呢?

freelance 如果按 40/小时的,确实真的真的太低了。因为毕竟什么福利都没有的哦。

经验少的怕搞不来,经验多的嫌钱少,我是经验少的

#1 楼 @sakura79 : 感谢回覆,因为一直都有在招人,我大概在一年前就发过第一篇,每隔 1~2 个月就会重发一次,顺便视情况调整一下,前后应该已经发过七篇左右了,之前有请教过,这样在招聘重发是可以的 如果是按月薪换算,大约要多少以上,您会觉得还行呢?

#2 楼 @qifengle : 感谢回覆,福利是指五险一金吗?还有没有哪些福利是您觉得会影响您的意愿的呢?

#3 楼 @yukihiro_matz : 感谢回覆,您别这么客气了 😄

起薪低是一方面,再加上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这些也需要自己缴,每月差不多还要再减去 2k 左右。这个待遇对目前在职并且可以接 freelance 的人来说明显吸引力不足。 另外虽然招聘帖中有说会依据表现有所增长,但是具体涨的情况,对于还在观望的大家都还不甚明了。关于这方面,如果能找到之前合作过的小伙伴出来现身说法一下,可能会更有说服力。

另一方面的担忧可能与我目前自身的情况有关不具普遍性。因为有房贷要交,而且有了宝宝还要担心每月尿不湿和奶粉钱,所以相对不确定的更可观的收入,还是目前虽然低微但更稳定的收入来得更安心些。

#5 楼 @algo31031 : 感谢感谢,这麽多具体原因,让我有了很多改进的想法 不具普遍性也没有关系的,任何可能的原因都有很大机会可以帮助我大量改善情况的

@teacafe2000 LZ 会考虑新手吗?

这个招聘感觉上像是在做外包项目,薪酬是 7k~16k+,没有普通公司的福利(年终奖年假等等),稳定性不知道,要求高。
全职的 freelancer 本来人数就不算多吧,而且还有些是自己找客户其它语言的,单打独斗能做下来的的从钱和客户两方面来说几乎不会被收编,从一线城市回老家的要么改行了要么在当地看得见的稳定公司。 我觉得这和很多小公司招人有点像,价码没法开到让人不能拒绝,也没法证明自己是家稳定靠谱的公司,说白了就是没有展示出特别吸引人的点,来了也可能只是权宜之计。 对 rails 有专家级自信应该就刷了一些人,公司要是招聘的时候不能严格守住这条的话不妨试试降低点要求?要求全职时间这个如果能放松些估计也会多收些简历吧。

是的,楼主,你家的要求太高,首先是一句专家级的自信就刷了 N 多人了。如果可以降低点要求的话,倒是可以试试。

我肯定是愿意的,就算我在上海。很想远程锻炼下😄

起薪太少了,而且不是一直有,你又要 fulltime 的 expert,不是自相矛盾吗?

那个问卷太繁琐……本来是想试试的……

web 开发水太深了,看到调查问卷上那么多项头发麻...

我觉得楼主更需要思考的是为什么留不住人,因为从代码提交记录上看,招过的人应该不少了。

当然不对的招聘方式,招进来不合适的人也可能是留不住人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所以如果从招聘上思考的话,应该考虑的是为什么招不到合适的人,而不是“为什么招不到人”。

15 楼 已删除

二三四线城市 是个借口,整个中国物价都差不多,在大城市无非是各种奢求和住房带来的压力!

问题真正的原因总是让人难以面对啊。

刚去填了一下楼主的那个问卷。一般如果要去做 freelancer,都是对自己技术有信心的,我个人是想多做些产品出来,也在 elance 上注册帐号。楼主给出的价格区间,起薪确实有点少。在 elance 上,如果按时间来算的话,差不多是 10$每小时。这样一个月来下来的话,收入也还是可以的。但如果只有 40,确实太少了。 而且最好楼主再说明一下,可能会做的产品有哪些方向的,有没有可能接触国外的项目,你们有没有一些成品,或者在开发中的项目,这样可能会更吸引想做 freelancer 的人。 在那个问卷中,5 个选项,我确实没有自信去选择best of the world,选择了很多第 4 项。这些选项可以稍微改一下,可能会吸引更多在中等或稍高等的 freelancer

@zdsunshine0640 : 太感谢了,有收到了,等等回覆给您

lanzhiheng [远程] 招聘 Rails 攻城狮 - 自由枪骑兵 提及了此话题。 01月10日 12:44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