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如何实现 GitLab 与个人应用的帐号互通登录?

huopo125 · 2014年06月18日 · 最后由 huopo125 回复于 2014年06月18日 · 3606 次阅读

我想在其他应用中使用 gitlab 中注册的帐号,实现应用之间帐号的互通,请问下实现原理是什么,自己查找来一下看到一些 Omniauth-ldap,但是理解不了,请高手指点一下,谢谢!

LZ 资料搜索得还不够,实现可以简单也可以复杂可以安全也可以不那么安全,不过都是需要实现“验证”,只要你规定的这个“钥匙”能够在你的 gitlab 验证通过,也能在你的个人应用那边验证通过就可以了。

现在像微博腾讯等等这些第三方登录都是根据 oauth 协议开发了自己的一套验证系统。

而 Ruby 对应的有个工具 oauth2-provider

#1 楼 @hz_qiuyuanxin 能否提供点资料链接,我查询来一天,可能自己查询的方式不太好,获得的有用的资料很少。谢谢的你的解答。

#2 楼 @huopo125 其实你何不如自己先想一个解决方案,即使简单或者不安全,而不是一开始就 google 或者直接上论坛发帖求助。实在想不出,可以去看看现有的一些网站,他们是怎么做的,然后再一步一步深挖资料。

关于这方面的东西,我也只是了解一些,所以能帮助楼主的地方很少。也可以 @论坛的其他人,他们更有经验,也有接触过的。

一般如果是公司内部自己用得账户(LADP),gitlab 是支持 LADP 登录的!

#4 楼 @huhongda 谢谢指点,由于自己刚刚转到 web 方向,对一些知识不是太了解,我也查来 LADP 的相关知识,这个需要配置一个支持 LADP 的服务器,我们公司直接用的是阿里云,不知可否?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