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 请问有人在翻译 5 月 9 日 martin,kent,DHH 在 Google+ 上的辩论视频吗?

zacker330 · 2014年05月12日 · 最后由 shihangw 回复于 2014年05月19日 · 2691 次阅读

这是最终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quxZsLcfo

我英语不好,希望英语好的同学能翻译下。:)

又或者你有这方面的文章也可以。

谢谢啦。

学习分享,挺有意思。我的英语也跟不上,只好当练习英语了。

@xdite 总结,很无聊

@martin91 跟你有关系。

都是些老生常谈,刚要说点正题就到了约定的 30 分钟限时了。不知道为什么国外的程序员老是爱扯自己是怎么拿到人生的第一台小霸王然后走上编程这条不归路的,很多 Podcast 还有视频里面都有听到,一开始扯就根本停不下来。

借助那个自动的字幕,稍微多听懂了一些。

我觉得 TDD 是 Beck 提出的,年龄上看他跟 DHH 是两代人了,肯定有一些代沟。

还有一个,我看过一些 TDD 的书,但很少有讲如何测试一个数据库应用的。Rails 恰好是数据库应用,这也许也是一个分歧点。

TDD 是不错,可能宣传有些过头,市场和广告不能全信,这个应该是常识吧。

都是些口水战,没必要关注。

我看了 part2,基本上是 kent 和 DHH 在说,DHH 列举了一些 TDD 带来的痛苦,比如说一大堆 mock 之类的话。kent 打了个比喻说开车来到了一个不想去的地方,DHH 的应对方式是换一辆车开。还说这些问题是设计不好带来的,而不是 TDD 开发方式,希望人们用 TDD 时不要幻想 TDD 可以代替设计。

看了第一部分,觉得这种东西就看看罢了,三哥们儿各有各的想法,谁也说不动谁。

我只看了 part1,感觉 DHH 就只有最后面快完结的时候,才讲到了真正不喜欢 TDD 的原因。他的意思是他的工作很多都是没法预先写好 specification,或者 specification 往往会在代码过程中改变,所以 TDD 就不好用了。

如果为了实现一个新想法要写 unittest 搞半天 mock,结果写到一半想到一个更典雅的设计,想要重写一下设计,导致这堆 unittest 全废了,这种大概就可以说是 TDD 导致的伤害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