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制作 Ubuntu ISO 镜像,求靠谱的方法?

zhulinpinyu · 2014年05月09日 · 最后由 zhulinpinyu 回复于 2014年05月19日 · 5254 次阅读

Hi 大家好,

最近开发中遇到一个问题, 背景: 有一个台 ubuntu server,已安装好相关软件,搭建好开发环境。

疑问 我想将这台搭建好的开发环境 制作成 ISO 镜像方便在其他物理机器使用(就像安装官方 ubuntu 系统那样)。

Tips:

网络上提到的用 remastersys 经测试不能用。

packer,你看看行不行。我今天看到有人用它做 Vagrant 的 box。

#2 楼 @zhulinpinyu 你看看资料,说实话,我没整过。所以,如果不行的话,就抱歉了!哈哈

#3 楼 @diguage 是地瓜哥呀 很喜欢你的博客 呵呵

#4 楼 @zhulinpinyu 谢谢!惭愧,好久不更新了。不过,最近考虑整到国内云主机上,到时候会持续更新的。哈哈

6 楼 已删除

我推荐的方案是在物理机上安装 vSphere 再在 vSphere 上安装 ubuntu

匿名 #9 2014年05月19日

我一直用它來備份 Ubuntu ISO # remastersys backup custom.iso ,包括備份 Server 版的。 您有什麼問題? 不過個人使用經驗是:

1.amd64 備份到 i386機,成功率高 ; i386 備份到 amd64 ,成功率較低。
2.多次反覆備份的ISO,成功率也低。或經較大升級後備份的成功率也較低。
3.如果實在不行試試 `sudo ubiquity --desktop %k gtk_ui`

正確安裝 remastersys

#9 楼 @chanshunli 谢谢 我再试试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