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Discourse 即将 1.0.0,简单写了一篇中文安装指南。自己感觉翻译得还不够好。因为 postgresql 所以搜索问题很麻烦

fantasticfears · 2014年04月19日 · 最后由 billy 回复于 2014年04月19日 · 3249 次阅读

原文持续更新: https://algalon.net/2014/04/discourse-%E5%AE%89%E8%A3%85%E6%8C%87%E5%8D%97/ 简书地址: http://jianshu.io/p/269a448dc5ed

从刚开始开发到现在都 2014 年了,Discourse 很快就要发布 1.0.0 版了。欢迎尝鲜。

elasticsearch-rails 用起来好像毫无痛感嘛...不知道替换掉 postgresql 的搜索不知道会出什么问题。

前段时间搞过一段,感觉 Discouse 做到现在,就是拿来被吐槽的。拿这货搭建论坛有门槛,定制门槛更高。

#1 楼 @lgn21st 应该是故意的,没门槛怎么用托管等手段赚钱呢

#1 楼 @lgn21st Hmm。Docker 配置其实不难,我没用过别的,我不发表意见。前端页面的定制就是 Ember 那的问题,确实不简单,后端这的 Plugin 系统一般,不成熟。Ember 也正准备换 HTMLBars。倒是最近的一些更改,做主题倒简单了。

@fantasticfears 他的 plugin 和业务有关的基本都是自制的,很少外来的,我倒觉得很实用。你说一般,能否稍详细点批评一下?

#4 楼 @billy 第一句话没看懂。目前最多的 plugin 是 SSO,会自带的是 Poll,用于投票。

我没写 plugin。一般说的是现在的 Plugin 还有很多没有做的:

  1. 更改数据表而非只用 PluginStore 和 Redis。
  2. Sam 的一大段
  3. 现在 EmberJS 的模板插件不能改真的很不舒服。

@fantasticfears 明白了,我们说的不是一回事。我之前以为的是/lib 那些,对 Rails 的扩展。我看 Discourse 的业务逻辑基本上都是自己写的,不抽象,但看上去很实用。

你说的 Plugins 是对 Discourse 本身的扩展,我不了解,因为没用过,只是研究过他本身的代码。感觉这一块是不太容易,对 plugin 作者和库本身都有要求。Wordpress 的 plugins 就不说啦,乱糟糟。Drupal 在这一块还是要好一些。

谢谢你的详细回复。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