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零编程基础,边做边学,180 天做了 180 个网站

weakish · 2014年04月15日 · 最后由 weakish 回复于 2014年04月16日 · 3095 次阅读

今天刚看到,好震撼!一个艺术专业的女生,通过 180 天制作 180 个网站的方式学习编程。

连续的 180 天内,每天要构建出一个不同的网站 每天写一篇博客,记录学习和创造的过程 每个网站都是开源的,放在 GitHub 上

遇到问题时,上 Stack Overflow 求助。如果需要大的“跳跃”,比如使用一门新语言、新框架,借助教程。

最初,Jennifer 的网站十分简单,只是 HTML 加上少量的 CSS 和一两行 JavaScript。后来开始玩复杂的 CSS 动画,第 37 天的时候,开始研究 canvas。第 69 天的时候,做了第一个 Rails 网站。第 119 天的时候,做了一个 todo 工具,偏后端的应用。第 179 天的时候,用 NodeJS 做了一个通讯应用。

完成 180 天 180 个网站项目后,Jennifer 决定继续她的编程之旅。她花了 80 天的时间开发了 YunHacker 项目,这是一个分享美食的社交网络平台,后端基于 Rails,前端基于 Backbone.js。之后不断完善这个项目。

详见此文

都是玩具

只要肯用心, 我觉得都能成为专家!

如果花 180 天专心做一个网站,两个效果哪个好呢

这个是一年前的文章了吧

不管做的是什么 质量如何 技术深度如何... 能坚持 180 天都值得尊敬

#1 楼 @mojidong 开始之前没学过编程,然后一天一个的速度,已经很不简单了。

#4 楼 @allen7wang 今年 4 月 1 日的文章(那个女生是去年 4 月 1 日开始的,完成 180 天计划后又开始做一个 Rails 项目,在时隔一年后写了篇回顾博客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