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Teahour 下载音频文件不会自动弹出另存为的问题

linjunhalida · 2013年12月27日 · 最后由 camel 回复于 2013年12月27日 · 3252 次阅读

我习惯下载音频文件,然后加速播放,这样节省时间。 Teahour 网站上面的音频文件点击进去的时候,浏览器并不会自动另存为,我调查了一下原因。

发现,要支持这个功能,必须返回的 header 里面带有Content-Disposition 参数,比如:

Content-Disposition: attachment; filename="fname.ext"

而 Teahour 的文件的 http 返回值是不带有这个参数的。文件是放在又拍云上面, 我检查了一下,又拍云好像没有支持设置文件的 http header 功能。

要解决这个问题,好像没有办法了。大家怎么看?

Edit:

根据 @camel的解法,给a加上download 属性,里面填写文件名就好了。不过只是 firefox 和 chrome 支持。

用 podcast 软件订阅

console 党表示 每次都是 wget .......

右键复制链接地址弄到迅雷下

不知道其他家的 Podcast,如果放到 UPYun 上怎么添加这个 Content-Disposition 的 header,我自己一直都是用 iTunes 订阅。

#5 楼 @lgn21st 不要加Content-Disposition,网页里用<a href="http://link" download="filenmame">就可以自动下载了

#6 楼 @camel 我这就去添加这个 download 属性。

#6 楼 @camel 添加了这个 attribute , 但是并不会自动“另存为”呀,我的浏览器是 Safari 7.0.1

#8 楼 @lgn21st 我以为所有人都用 Chrome 呢😄

http://caniuse.com/#feat=download 目前 Chrome, Firefox, Opera 支持,Safari 不支持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