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几年前《程序员》杂志刊登了这么一篇文章

yixiaoyang · 2013年12月08日 · 最后由 boyishwei 回复于 2013年12月13日 · 2936 次阅读

《Ruby on Rails 难入主流》 传送: http://blog.csdn.net/programmer_editor/article/details/1486640

个人感觉企业级的特性及支持确实比较薄弱一点,其他的还好而且算是优点。2007 年国内 java 还在大行其道,作者的语气明显偏心于 java。当然,在那个时候,ROR 还只是个玩具。

六年前的文章,充分体现了《程序员》杂志的整体水平和前瞻性。

火钳刘明,第三条目前不成立,Rubymine 6 的进步非常大。

这篇文章发布的时候,我已经被 Ruby on Rails 迷住了,几乎放弃了继续使用 Java & .NET

那时 PHP 火得不行

现在也很难算入了主流吧……

它讲的是 Rails,Ruby 是强大的,也是主流的开发语言之一。

Rails 本身庞杂,拆开它可以发现很多 gem 可以单独为项目使用,他们为 Rails 提供了众多灵活的功能,使 Rails 才这么迷人。

def 我的立场
  puts "Rails是Ruby世界里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end

关于最后一条,有没有人记得 cpanel 在很早也是支持 rails 部署的,但是好像版本极低。还有关于 IDE 的问题,那个时候大家不是都推崇 textmate 么?

Rails 重新定义了 Ruby。一般技术都是掌握在少部分人手里的,即使.net,java,php,也并不是人人都是专家。所以这篇文章必将成为经典。

#8 楼 @chunlea 想支持 Ruby On Rails 部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它若自己都不用,又怎么能做好这些功能?最近我越来越有这种感觉。

不欣赏《程序员》的品味,也没觉得 rails 现在多主流...

几条都挺对的。rails 不会成为主流,至少在行业从业人员水平不高的状况下。

  1. 大型系统需要很多开发人员的情况下,估计不敢用 ruby 的吧。一个人用的魔法可以害了整个系统。
  2. ror 学习门槛真的很高。
  3. 时代变了,还是有一些的。
  4. 现在有了很多其它场景的替代方案。web 开发同质化很多,有一个大框架作为基础,无数插件可以基于大框架,不重复造轮子。
  5. 时代变了,不成问题。
  6. 现在国内应该有好的供应商吧?

关键是 1. 其他的都不是问题,甚至还是优点。

ror 是先进的&超前的,不过很多框架都在抄 ror,比如 java 的 spring3,这些 web 软件开发知识已经通过 rails 被很多框架接受。

IDE 现在有一些了,要比上 eclipse 等那是很难的。

没有竞争更有利于社区合力。这是为什么只有 ruby 下才有最好的 web 框架的原因。java 那么大的社区,养几个框架没发现竞争的好处,倒是浪费了不少资源。

应用成功的企业已经很多了。

现在虚机等云服务遍地,部署根本不是个问题。

但是,只要大学还在教 java,php 还在流行,那么 ruby 的普及就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比较起来,招 ruby 的人难度大很多。

ROR 没必要成为主流,能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就够了,技术的发展有多样性才是好事。

#14 楼 @PrideChung 确实如此,感觉 ROR 对于重量级的企业级框架来说有种独特的美感

#4 楼 @kgen .net 什么的就放弃吧,java 和 ROR 其实可以双修。

用过 spring, 用过 struts, 之后才接触到 ROR. 现在的态度就是,再要我用 struts, spring 做 web 应用开发,说夸张点,I‘d rather to die.......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