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CSS 试玩了一下 semantic-ui,感觉还不错

5night · 2013年11月03日 · 最后由 sunday35034 回复于 2014年03月22日 · 18105 次阅读

是不错,就是要让用户升级浏览器比较麻烦。

#1 楼 @lajunta semantic 的浏览器兼容哪里能看到?

刚刚测试了下,好似 IE9,搜狗,360 新版都能很好支持!好似之前是不行的!

pattern 分类做的不错,很多效果很有意思,但是因为追求语义化和简单的类名标签,低版本的浏览器不支持,比如 nth-child,官网上的对比标签比 bootstrap 少很多,但是没有提及浏览器兼容性的问题,不过这确实是个非常不错的项目,连 comments 都是 pattern 了,提高效率,样式没有那么多,不用大量的 override,是谁说 theme should be built on top of framework....来着...

IE8 还有很多人在用,你说怎么办?

XP 下只能用非 IE 类游览器,就要强制他们更换浏览器。

@lajunta 从另一方面看,可以帮助网站起到过滤用户的作用。

我现在正在做的项目的前端就是基于 semantic 的

下个项目考虑用 Semantic UI,已经从 Foundation 4 换 Bootstrap 3 了一次,深感各种折腾。

#9 楼 @darkbaby123 问一下为啥要换掉 Foundation?求经验

之前试过 modal 插件好像有内存泄露,不知道现在咋样了

@blackanger @imlcl 更多是个人喜好吧。替换它主要是两点原因:

一是 Foundation 4 开始全局使用 em 作为字体单位。实际开发中我觉得 em 字体不好调试,比如很多时候要在 chrome dev tools 里调整字体看效果。你说类似 1.43352 em 的字体调整大点咋整呢?虽然 Foundation 提供了 px 转 em 的函数,但由于 em 的继承特性,导致有时候你自己还是要考虑下嵌套情况下字体的计算。我查过 em 相对 px 唯一说得上绝对优势的就是在 IE 低版本下对页面缩放的支持了。正好我的项目几乎不 care IE……

二是 sass 组织的太晦涩。如果说 Bootstrap 3 的写法只是在 css 基础上扩展,那 Foundation 4 就完全是 mixin 的组合,模块化是个好事,但也造成了代码不易懂。扩展既有样式时尤其如此。当它提供的配置达不到你的需求,mixin 的组合也不能完全满足你时。你能做的就是看懂它的 mixin 然后再去用 css 的覆盖规则去改写了。而我觉得那些 mixin 写的太复杂了。相比起来 Bootstrap 3 也用模块,但不像 Foundation 那么过度,都挺好理解。

其他什么体积大之类的我倒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顺便吐吐 Bootstrap 3 的槽,那个命名规则和 html 嵌套结构相比起来确实比较啰嗦。

正在等 IE9 挂掉... 居然没 history IE10 也坑爹,不能 observe object 一般应该建议用户升 IE11 或者用 chrome frame

#13 楼 @darkbaby123 还真不知道这么多,一直只用 Bootstrap,Foundation 当时听说更加灵活,但一直没有用上。看 semantic-ui 不错,有空折腾一下。Thx ✨

语义化的定义,不错

可以看看 Semantic UI 中文网:http://semantic.icoolxue.com

自己也做了个小应用玩玩,但是感觉例子还是太少了 略折腾 http://piaofang.newnil.com/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