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关于用 sublime text 编写 ruby 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gefangshuai · 2013年11月02日 · 最后由 gefangshuai 回复于 2013年11月02日 · 2285 次阅读
由于很多原因离不开windows,所以想到了一个写ruby的解决方案:虚拟机vmware装了ubuntu,搭好了ruby on rails的一切开发环境。通过vmware里带的“共享文件夹”功能,将windows盘下的一个文件夹共享到ubuntu中,在ubuntu中用rvm将此文件夹作为ruby on rails的默认工作目录,ruby版本2.0,rails4.0;在windows中用sublime text写代码(windows版的sublime text感觉比linux版的要好用点)
~~~~~~~背景完毕,问题来了~~~~~~~~~~

刚开始的时候还一切正常,后来发现写了代码后保存,在浏览器中访问的时候报错提示我没有闭合end等等,有时候保存了代码在浏览器中预览样式的时候,网页样式一团乱。如下:
![](//l.ruby-china.com/photo/e4c6183f452835336e104047c4c9b10f.jpg)

修改过的代码并且的代码如下:

```ruby
      <ul class="nav navbar-nav navbar-right">   
        <li>
          <%= link_to '注册', signup_path %>
        </li>
        <li>
          <a href="">登陆</a> 
        </li>
      </ul>
```
刷新浏览器却报错如下:(sign_up_path已经改成了signup_path,并且保存了)
![](//l.ruby-china.com/photo/a177fe7f95190febc9d3ac2921325f19.png)
更奇怪的是,当我在33行的行尾尾敲3个以上的空格后,页面就恢复了正常,也不报异常了,样式也好了。如下:
![](//l.ruby-china.com/photo/b2a42d7252da6483c9c3b5d356874787.png)

请问有没有人遇到同样的问题?难道我这个开发环境的问题?还是由于制表符造成的?已经将制表符转换成空格了啊?
sublime text配置如下
```ruby
{
    "color_scheme": "Packages/Color Scheme - Default/Monokai Bright.tmTheme",
    // "draw_white_space": "all",
    // "font_face": "YaHei Consolas Hybrid",
    "font_face": "Consolas",
    "font_size": 13,
    "ignored_packages":
    [
        "Vintage"
    ],
    "tab_size": 2,
    "translate_tabs_to_spaces": true
}

```
大神帮我分析分析!!!

错乱的页面

莫名其妙报错如下:

敲几个空格就不报错了

问题貌似很白痴了,都没有大神来—。— 重装了 sublime text 貌似好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