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已解决] 通过 mvim . 打开当前目前后,NERDTree 为什么没有分栏显示

springwq · 2013年10月11日 · 最后由 springwq 回复于 2013年10月13日 · 3957 次阅读

每次 mvim . 打开当前目前后,NERDTree 为什么没有自动分栏显示呢?如果打开某个文件,左边的目录就消失了。

把这贴到你的.vimrc 里面试试。

autocmd VimEnter * call OpenWithNERDTree()

function! OpenWithNERDTree()
  if 0 == argc()
    NERDTree
  endif
endfunction

#2 楼 @springwq 我这里测试了,完全 OK 没有问题啊。

#3 楼 @lgn21st 我发现直接打开 MacVim 是 OK 的,会自动正常运行 NERDTree

但是在 iTerm 中 通过 mvim . 打开当前目录就是这样了

mvim -c NERDTree 加个 alias

我刚刚试过,如果直接用mvim就会有分栏,用mvim .就不会

#6 楼 @AlphaLiu 对。直接mvim 果然可以了。

发现一个新问题,在.gvimrc 里面加上 @yeerkunth 的配置文件后,MacVim 无法显示行号了,Vim 可以正常工作。

最后,采用 @zlx_star 的方法彻底解决了我的问题。谢谢!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