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小伙伴们对加密 Ruby 源代码有需求吗?

qichunren · 2013年10月11日 · 最后由 heliang7 回复于 2013年10月17日 · 7191 次阅读

你们做的产品如果是开发出来后,直接打包发布给客户,你们是怎么样保护产品中的 Ruby 源代码的?

我们做的东西有这方面的需求,几个月前我们修改了 Ruby 的核心加载方法(Ruby 1.9.3),可以将项目中的 Ruby 源文件加密,同时 和官方发布的 Ruby 版本相比,在使用上没有什么两样,支持项目中的加密的 Ruby 文件和没有加密的文件。

想了解一下小伙伴们对于这个有什么想法呢?

暂时没有这样的需求,但是有个地方比较好奇. 如果你们更改了 ruby 的代码,用户就必须要安装你们改好的 ruby 来跑那些加密的项目,那你们怎么做关于 ruby 升级的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是,如果用你们的 ruby, 如何使用 rvm 或者 rbenv 来管理 ruby ?

对于自己做 WEB 网站直接面向互联网用户的一般都没有这个需求,但于做出来直接销售给客户的产品我想会保护源代码的考虑。

#1 楼 @zgm 你说的这个正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我们打算支持 Ruby 1.9 和 2.0 等版本,这个问题不大。主要是想看看大家怎么想。

我们有这样的需求,目前用的是 ruby encoder 解决的。

ruby encoder 不贵吧 自己修改内核的方法,不知道如何入手? 是改写 kernel 的哪个方法?

ruby 是 GPL 协议,似乎修改源码的话得开源吧

#5 楼 @lang1pal 早就不是 GPL 了

做这个之前我们研究过 RubyEncoder 和 JRuby 的方法,感觉它们使用起来不太方便;RubyEncoder 还从之前的 159$升到 199$了。

改 ruby 执行器,然后连这个执行器和加密后的代码一起打包给客户?

只改加载方法的话,很容易逆回来吧。

#9 楼 @hhuai 是啊。我们自己做的东西是连硬件一起给客户。看到 Github Enterprise 是使用修改过的 RubyEncoder保护代码

保护代码有用?

RubyEncoder 是支持中文的吧?

JRuby 打 war 应该可以

#14 楼 @huacnlee 可以是可以,但是谁用谁知道。换了一个平台,各种小问题,折腾起来也费不少时间的。

#15 楼 @qichunren 貌似没碰到,扔 tomcat 下很顺利。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