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Conf 在新加坡遇到 RubyConfChina 演讲嘉宾

ugoa · 2013年09月24日 · 最后由 ugoa 回复于 2013年09月26日 · 3101 次阅读

今天参加了一个新加坡本地的 Ruby Meetup,第一次参加这种聚会,感觉有点儿兴奋。 会上其中有一位演讲嘉宾是个女生,讲的是关于 Rspec 的内容。一开始我注意力在 ppt 上,没怎么关注她本人,直到后来她偶然提到 10 月会去北京参加 RubyConfChina 做 presentation,我一下子来了兴趣,一查,果然大会官网的演讲嘉宾列表里她的名字赫然在列:鲁葳。期间我还拍了张照片(侧影),只是坐的有点远,没找到机会和她聊聊,不过从听到的几句来看,她主要是在担心到时候报告是不是要用中文,哈哈。 她今晚的演讲的内容应该就是到时候大会报告的内容(RSpec: the good parts and the tricky parts),平心而论,里面的干货不多,大部分知识点都可以在介绍 Rspec 的书籍中找到,不过听她用那么地道的英语来讲,其实也是种享受啊。 看来这次大会果然准备的很充分,触角伸的这么远,连坡上的小社区都考虑到了,大赞。可惜鞭长莫及无法参加,只好遥祝成功了! @lgn21st @yedingding @jasl

谢谢你!我们会尽量跟演讲嘉宾沟通,希望嘉宾带来尽可能多的干货。

大家可以准备好问题,准备榨干讲师啦

#1 楼 @lgn21st 当然这应该不是她的最终演讲内容,这次的 meetup 不是那么正式,她演讲的时间也就不到 20 分钟。时间还早,相信她到时候一定会让大家耳目一新的,只要组委会严格把关多多督促就 OK 了,哈哈。

国产妹子?

#4 楼 @ppplinve个人介绍 说是西安的,国产妹子无误。可听口音真听不出来啊!!

联系方式是什么

@iBachue [email protected]

@ugoa 评论收下了 谢谢。具体来讲,关于 RSpec 哪些“干货”你个人会比较感兴趣?

#7 楼 @luwei 关键是演讲人的风格和技巧,表达其实重于内容,虽然听起来不 make sense,但是这个是真的。

经过我的观察总结,通常一个优秀的演讲,我 2 周后还能记住这个人讲的几个重点,而四周后我只能记住这个人讲的题目,几个月后,我只能记得这个人曾经做过一场非常精彩的演讲,我听的时候非常 Enjoy!

#7 楼 @luwei oops...竟然把真人引来了,言语冒犯之处还请包涵,呵呵。其实我个人更多地想听听 Rspec 与 Rails 协调开发的最佳实践,毕竟这是主流组合,大部分人用 Rspec 都是因为 Rails 的。

只是我已经无缘 rubyconfchina,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有演讲录像释出? @lgn21st

@lgn21st true beans. +1. 我个人觉得内容有 meat 很重要 三类 talk 有精彩的潜质:1) debatably opinionated 2) demonstrating how something new is done. 3) demonstrating how something common can be done differently. 我希望我的 talk 可以 fall under 1) and 3).

#9 楼 @ugoa 没有冒犯 呵呵 不用担心。我有准备一个 section 的 tips and caveats. 但是因为时间的缘故没有 present. 如果 winston 同意下个月的 meetup 我可以 present just the tips and caveats for 10 minutes.

#11 楼 @luwei 太好了,期待下次见面。 : - )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