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sprout-wrap: Scripts to prepare a Mac running OS X Mountain Lion for Ruby development

aisensiy · 2013年09月23日 · 最后由 aisensiy 回复于 2013年09月23日 · 2539 次阅读

最近电脑坏了,反复装了几次机,恰好就尝试了下那些快速构建开发环境的东西。

首先用了下 github 的 boxen。感觉还是挺省事的,用的是它默认的那个。安装的是 rbenv 而不是 rvm。

后来就被 chef 所吸引,可能是因为是 ruby 系的缘故吧。大概研究了下。看了这篇文章 http://gogojimmy.net/2013/06/01/Chef-Solo-Basic-with-Vagrant/, 感觉不错。

之后发现了 sprout 这个东西,进而发现了 sprout-wrap。我昨天晚上急着装机,还没有细细研究。不过它确实非常周到,给我安装了几乎所有我需要的东西。不仅仅是开发环境,还有一些不要的应用。

推荐大家也了解一下,尤其是 chef 对于快速搭建服务器环境这部分,它的用途是和 puppet 一致的。虽然我们不怎么反复安装开发环境,但是搭建服务器的环境的需求还是有的。

最后吐槽下 chef 的官网,感觉很晕唉,我是看别人的 blog 才搞懂的...

快速构建 开房 环境的东西 高大上啊~

#1 楼 @zj0713001 这打字水平真是让人捉急啊...

#2 楼 @aisensiy 估计是输入法的问题,当然不排除泄漏个人使用习惯…… 也一直想尝试 boxen,还在等 10.9 正式版。

#3 楼 @chunlea 我用了下 chef 还在研究。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