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Tmux 提示符配置

xautjzd · 2013年08月26日 · 最后由 howiehu 回复于 2013年08月27日 · 3600 次阅读

目前 tmux 上的提示符直接是-bash-4.2$,如何配置成user@hostname directory$这种效果呢

export PS1="[\033[01;32m]\u@\h[\033[00m]:[\033[01;36m]\w[\033[00m]\$ "

#1 楼 @chankaward 是在~/.tmux.conf 配置?怎么感觉您这个是在 shell 中设置的

zsh 不可以用吗?

3 楼 @howiehu zsh 只是一种 shell,我用的 fedora 自带的 bash,tmux 是一种屏幕切割工具,可以把一个 shell 分成很多块,在每个块中干不同的事。

#4 楼 @xautjzd 是啊,没错啊,我记得用 zsh 的话,tmux 里面提示符就是 zsh 风格的啊。

#5 楼 @howiehu 没用过 zsh,不了解,我目前是 gnome-terminal 的 bash,不用 tmux 显示正常,一用 tmux,就显示成-bash-4.2$这个样子了,也不知道原因,网上搜了好多,没找到答案。不过发现现在用 zsh 的人好多

#6 楼 @xautjzd bash 弱爆了,赶紧换 zsh 吧……直接用 oh-my-zsh 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

#7 楼 @howiehu 额,好吧,换个试试。

#8 楼 @xautjzd 自从用了 zsh,腰不酸了,腿不疼了,吃嘛嘛香!

#9 楼 @howiehu 好,oh-my-zsh 和一般的 zsh 相比更好用?

#10 楼 @xautjzd oh-my-zsh 是一个 zsh 的傻瓜安装维护工具。

#11 楼 @howiehu 换成 oh-my-zsh 真省事,立马就解决问题,在 bash 下为这个问题都纠结了 2 天了,太感谢你的推荐了

#12 楼 @xautjzd 哈哈,客气!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