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Basecamp 的编辑器真难用

hooopo · 2013年07月29日 · 最后由 hooopo 回复于 2013年07月30日 · 3920 次阅读
  • 代码不好贴
  • 图片不好插
  • 没有各级标题
  • 链接不能加锚文本

对我来说每一点都是无法忍受的,我觉得比 Github 难用好多...

他们自己应该也很怀念 GFM 吧?

campfile 也很难用

  • at user 只能在 message 开头 at,还不能 at 多个人
  • 房间里搜索的结果是去搜索所有房间的消息,还没法按房间查看搜索结果

Github 就是反应慢点儿...Github issues 如果是个彻底的 async ui 的 client app 就好了

我觉得这是有意为之的,功能越少越好。Basecamp 主要用途是设计师开项目的时候上传设计图,然后针对设计图评论,这个体验一级棒。

格式一多,经常会被误用,比如用标题来加粗,一行一个代码块,各种神奇的用法都有。格式最简化,注意力才会集中在内容。

懂得良好排版的人真是少数人。

#3 楼 @Rei 这算是 37signals 的风格了,你觉得 某某 feature 竟然都没有,太不可思议了,但是只要是他们觉得不必要的功能,是坚决不加。

#4 楼 @doitian 我太佩服这种风格了,一般人为了招揽多些用户,或多或少都会有“这里加一点功能”的想法,实际上会引出一大串相关功能,结果搞出来发现没多少实用性,浪费了开发和维护资源。如果觉得不好用,就建议用户去别家。

#3 楼 @Rei

Basecamp 主要用途是设计师开项目的时候上传设计图,然后针对设计图评论,这个体验一级棒。

Basecamp 自己的描述是这样的:Basecamp is the leading web-based project management and collaboration tool. To-dos, files, messages, schedules, and milestones.

根本没有强调什么设计师,项目管理、协作工具的使用者既有设计师又有程序员。

我觉得这是有意为之的,功能越少越好。

这种结论显然站不住脚,Basecamp 的 feature 列表里可是列了 20+ 的功能.. 我只能理解为,编辑器不是他们的核心 feature, 但被人们当成编辑器的标准,这让人有些震惊。

#7 楼 @hooopo 没列的就没有了。

格式一多,经常会被误用,比如用标题来加粗,一行一个代码块,各种神奇的用法都有。格式最简化,注意力才会集中在内容。

我看到的是 Github 上热门项目的 README 和 WIKI 样式美观、描述清晰。 按这种思维纯文本才是最好的。就现在 basecamp 编辑器的几个功能,没有标题,我只能“滥用”加粗功能,根本没有阻止我。

大概是他们发现用 <pre></pre> 贴代码的用户应该比用 ` 贴代码的用户多? 程序员之间一般就在 github 上或者 tmux 交流了...

#10 楼 @luikore 其实我也有去他们的 public 项目上瞄了几眼..

  1. 他们自己使用 basecamp + github
  2. 但是也需要在 basecamp 上讨论代码相关问题:https://public.basecamp.com/1679267/projects/764604-bcx-phone-site/todos/30777675-failed-nameless
  3. 他们几乎只用纯文本..
  4. 上面链接里的所有代码都显得那么的碍眼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