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为什么 ruby 版本如此变化?

riioch · 2013年07月27日 · 最后由 Rei 回复于 2013年07月27日 · 3305 次阅读

见图, rvm list 显示只安装有 2.0.0,而且是默认版本. 但是ruby -v却显示 1.9.3 但bash --login后就变成 2.0.0 了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希望解释一下。

terminal 的配置首选项里勾一下以登录 shell 方式运行命令

看上去应该是这样: 你 rvm 里只安装了 2.0 吧,1.9 应该是你单独安装的 Ruby 版本。

第一个 ruby -v,明显使用的是你独立安装的那个 Ruby 版本。

bash --login 激活 bash 之后,才使用 rvm 的默认 Ruby,也或者没有使用 rvm。

你先确定自己用哪种 shell 吧。

我现在把服务器上和我的电脑上的都换成 trbenv 了

rvm 环境变量写在 login shell 的配置文件里面,默认没打开 login shell,读的是系统 Ruby,login shell 之后,就读 Rvm 的 Ruby。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