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求 Sublime Text 2 操作技巧

johnlu · 2013年07月12日 · 最后由 JohnLu 回复于 2013年07月15日 · 12540 次阅读

在 Sublime 官方首页第 2 张图显示的操作技巧,求操作过程! 如图: 操作前:

操作后:

和 textmate 一样?

按住 alt 选中左列进入多行编辑模式

shift + end 选中所有行

" 把它们引起来

end 到行末,加入逗号,del 换行符 (mac 就是 fn+delete)

按上/下退出 multiedit 模式,全选,按 [ 加上方括号

然后把这个操作保存成一个宏,以后就能一键调用了...

alt 的多列选择确实很爽,最近大量操作文本,频繁用到它;不过 multiedit 模式经常不注意就触发了,就会出错,比较麻烦。

#1 楼 @luikore 照你的方法不行。貌似和 Sublime Text 不一样

原理是这个原理,只不过快捷键不同罢了。

#5 楼 @cisolarix 就是找不到用那些快捷键!

想想`vim 怎么实现 (不一定最快但较直接) 列编辑为每一行都加“”, 10J 再修补添加最前后的方括号,去掉最后的逗号。over 高手来个更犀利的

#7 楼 @feitian124 大虾,求快捷键顺序

不要沉了

看菜单 Selection 下有很多用于多选的。比较简单的一种方案就是选中所有行,然后用 Split into Lines (⇧⌘L);或者用 Select Next Line (⌃⇧↓)。选好后每行都有 Cursor 了,行首行尾分别加下 ",再移到行尾把回车删掉

选中所有行,按 ctrl+shift 进入多行编辑模式,按 home 到行首输入双引号,按 end 到行尾,输入双引号和逗号,按 ctrl+j 合并成一行,差不多了,剩下的快捷键百度或 google

合并成一行以后 ctrl+a 全选,这时输入括号或者引号的时候,会把选中的内容用括号或引号包起来; 另外,ctrl+d 会选中所有相同的单词并进入多行编辑模式,如果有个变量需要该名称,这个很好用哦

我一般用 "," 替换 \r\n 然后补几个字符就好了,适用好多编辑器

#12 楼 @tyaccp_guojian 谢谢,你的方法可行!

#12 楼 @tyaccp_guojian 为什么选择单行时输入括号或者引号,可以把选中的内容用括号或引号包起来;而多行时却不行?

@JohnLu 其实配图下面的字说的很清楚了(Command + Shift + L) , 另外你只需要知道 command + j

楼主,同时选中多行进入多行编辑模式时,需要再把每行的所有内容都选中,按 home,然后再按 shift+end,然后再按引号就 OK 了

#16 楼 @dfang 问题是多行选中时插入双引号,如何操作!

#18 楼 @JohnLu Mac 用 end 到文件末尾了,ctrl + a 到行首 ctrl + shift + e 选择到行尾

Command + Shift + L 后操作对象就变为每一行了,CMD+Left/Right 可跳到行首或行尾 上完整步骤: CMD+A 选中所有,CMD+Shift+L 进入多行编辑模式,CMD+Left 跳至行首,输入引号,CMD+Right 跳至行尾,输入引号和逗号,ESC,一直按 CMD+J,删掉最后一个逗号,CMD+L 选中改行,输入引号。

#2 楼 @luikore 还能保存成宏啊。这也太强了

#20 楼 @doitian 谢谢指点,有没有一次性加入双引号的方法?

#22 楼 @dfang 这个方法可行

#21 楼 @chankaward 好地址,谢谢了!

#24 楼 @JohnLu 选中状态下应该是两边加括号的。

如果是先全部选中,有 Command + Shift + L 进入的多行,默认所以行都选中了,直接输入引号就好了。

如果选中取消了,或者是通过其它的方式进入多行,默认没有选中,可以先 Ctrl + a,然后 Ctrl + Shift + e 选中到行尾,然后输入引号。

一般移动的命令加上 Shift 就是移到并选择。

#27 楼 @doitian 我在 Ubuntu 系统操作,Ctrl + Shift + L 后选中所有行,直接输入双引号后要按 Esc,才能在所有行插入双引号,插入后就变成单行选择了。又要重新选择所有行!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