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Teahour.fm 第十八期问题征集

knwang · 2013年05月22日 · 最后由 knwang 回复于 2013年05月28日 · 3958 次阅读

第十八期的 Teahour.fm podcast 我们已经请到了 Eric Redmond, Seven Databases in Seven WeeksLittle Riak Book 的作者,数据库和分布式系统的专家。

这期的主题会主要对各种数据库技术进行讨论,比较和选择时候的考虑因素。在这期节目里我们想做一个“闪电回答”的环节,大家在这里提问题,我们挑选一些让 Eric 回答。请最好问些大方向的问题,而不是类如某个数据库的某个参数怎么用,更适合 podcast 的形式。

对 mongodb 有什么看法

#1 楼 @jjym 模棱两可的问题只会得到模棱两可的回答。

先问问他们自己在实际应用中都用到哪些数据库 然后问问他们现在看好哪个数据库

是否有一些在项目开发后,因数据量变大或业务变更而进行查询优化的案例?会如何处理? 例如:因业务变更,数据的查询方式改变,原有的索引效果大打折扣,然后针对现有情况的优化。

在处理过程中碰到过一些什么 "坑" ?

graphdb 分析多层关联的查询在一般 db 可以怎么做?

Paxos 怎么形式化证明 ...

实时流,datalog 查询该怎么实现比较好 ...

Riak is an open source, distributed database. Riak is architected for: Availability, Fault-Tolerance, Operational Simplicity, Scalability. 请问 Eric Redmond,根据介绍,那么在单机的情况下 Riak 不能体现其优势是吗?有没有在单机的情况下使用 Riak 的案例?

NoSQL 是否可以大规模应用于非常重要的生产环境并且稳定性能够经受住考验? 随着业务的拓展,解决 SQL 数据库性能问题的实例?

#7 楼 @bhuztez 形式化证明英文怎么讲

#7 楼 @bhuztez 第二个问题也请翻译下

#10 楼 @knwang 你英语比我好...

#12 楼 @bhuztez 你问的问题我不了解

#14 楼 @luikore 我其实中文也不知道形式化是什么意思。

#15 楼 @knwang

假设你不得不自己去实现 Paxos,是不是得借助各种 proof assistant 来证明一下?现在哪个 proof assistant,对证明 Paxos 的支持比较好,和各种语言结合比较好?最好有 tutorial?

http://en.wikipedia.org/wiki/Formal_methods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q http://en.wikipedia.org/wiki/Isabelle_%28proof_assistant%29

第二个,就是类似 OpenTSDB 这样的数据,要做多个 metric 之间的复杂的聚合,根据聚合出来的结果触发报警什么的。

http://opentsdb.net/

欢迎继续提问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