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关于 Linux 和针式打印机的问题,估计是只能发这儿问问了……

hexawing · 2013年05月06日 · 最后由 linjunhalida 回复于 2013年05月07日 · 4175 次阅读

各位有没有遇到过 Ubuntu 下针式打印机驱动不正常的现象?详细来说就是: 实际需求是套打快递单。然后我实现的方法是先用 Rails 生成一个 PDF,然后调用系统命令 lp 打印这个 PDF。打印机用的是 Epson630K。 Ubuntu12.04 里带的驱动没有对应型号的,于是只好找同系列的试。 然后导致用某些驱动的时候,打印时分页不正常(单页是正常的……);有另外某些驱动的时候,页面内容会不正常(比如有的空白区域被拉宽了 1.5 倍左右)。换了 n 个 PPD 文件,这二者都无法得而兼。

所以想问问各位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法,或者有正在用的打印机型号及驱动推荐?

我以前用的方法是,转换成图片文件,然后打印图片文件,这样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1 楼 @linjunhalida PDF 怎么转图片呢?还是就不生成 PDF,而用 miniMagick 之类的东西直接生成图片?

pdf 转图片还不容易,google 一大堆啊。看你的需求,可以直接生成一个图片,打印这个图片即可。

#3 楼 @linjunhalida 比如我之前的 PDF 是 10 页,打印的时候期望它连着进 10 张快递单。如果转图片的话,是转成一张长长的图片还是 10 张图片?感觉上是前者对吧?

当然是 10 张图片,然后一张张打印。其实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换一个打印机。人力成本才是大的成本。

#5 楼 @linjunhalida 这样的话,就还是相当于单页打了,用某个驱动的话,不转图片也可以这样打印的。换打印机的问题在于,卖打印机的人都没听说过 Linux……找过两家,都拍胸脯保证给装好,来了一看我的 Ubuntu,然后胡乱鼓捣了一下,就带着打印机走了……

恩,那么就比较麻烦了,只能选择国外大厂的打印机,而不是国内小供应商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