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JavaScript MVC 框架 PK:Angular、Backbone、CanJS 与 Ember

jesktop · 2013年04月23日 · 最后由 aptx4869 回复于 2013年05月02日 · 8323 次阅读

本人 ember.js 脑残粉。😄 个人看过不少李松峰翻译的 js 书籍,觉得他翻译的还是挺不错的。

原文:http://www.ituring.com.cn/article/38394

他这是给 canjs 来做宣传的吧,不过 canjs 被墙了

Backbone 裸奔还是虚了点,但加上 Marionette,文中提到的缺点基本上都解决了,除了学习难度加大了,然后体积变大了

canjs 软文吧。

#4 楼 @Yujing_Z Marionette 太重了些,我现在主要使用了 backbone.layoutmanager,感觉还挺不错,解决了对象释放的问题。渲染效率上也能提升一些。

选择胸最大的

#7 楼 @oth 哪个胸最大?

晕,我选择胸最小的 Angular

@cisolarix 只有最后一个有可能有胸

Ember +1 对 Angular 和 Ember 的解释相当到位。最近碰到个东西需要嵌套摸版才能很好的解决,Angular 的 ng-view 和 ng-include 在这种情况下就相形见绌了……Ember 最开始设计时就考虑到了这些 web 开发常见的问题,所以代码庞大复杂。 不过 Ember 的上手难度真比较高,不理解它的一些基本理念很难使用,这货虽然很多概念的名字沿袭自 Rails,其实本质上一点都不相似……

#11 楼 @darkbaby123 ng-include 原来不可以嵌套的么?

@aptx4869 但 ng-view 只能有一个啊。而且只能跟 route 挂钩一个 controller。感觉 angular 的页面结构是一个为主其他部分为辅。如果有两个结构完全不同的页面就比较苦逼了。我也是初学者,说的不对请拍砖。

Ember.js + 1

#13 楼 @darkbaby123 我也刚学,不太清楚所以要问……不过刚试了下,ng-include 是可以嵌套的,controller 应该也是可以嵌套的,我看到过实作一个页面有 3 个 controller 的: goodfil.ms, 他们貌似用 6 个 controller 就完成整个 app 的功能了 实际上 angularjs 的 controller 不是应该完全不管页面结构,只管业务逻辑的么,跟模板有啥关系……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