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为什么我的 VM 虚拟机开发很卡,有什么调优的手段吗?

woaigithub · 2013年04月08日 · 最后由 woaigithub 回复于 2013年04月16日 · 40087 次阅读

为什么我的 VM 虚拟机开发很卡,有什么调优的手段吗? 谢谢!

增加分配内存和 CPU,安装 VMWare tools

我的主机是 corei5-3470,8G 内存,安装了 win8。 虚拟机是 win7,4G 内存,感觉比较卡,为什么呢?看 CPU 也就 50%,内存也还有 800MB,找到网上的调优做了,但是效果不明显啊!!!

我一般是在虚拟机里面装 linux,win7 没装过

为什么要这样搞,两个都是 windows,意义不大吧。你的 vm 是那个版本的

肯定是要测试软件的环境了,比如某软件说支持安装在 xp 到 win8 的那么几个系统,你不需要在每个系统下安装一遍不是

是不是 windows 的虚拟机就是慢啊,不管你什么硬件!!!

#5 楼 @thinkfeed vm9 这个是公司的需要,开发环境统一配置,就安装了虚拟机,每个人拷贝一份。

有点浪费主机了,哎,我不要用虚拟机,我要用主机!!!!

#8 楼 @woaigithub 你们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

你确定 CPU 上面有 VT 吗?

哎,其实如果你是开发环境的话用虚拟机本来就不太好,我当年也是为了在 PC 上开发 Rails 做了虚拟机,效果烂到爆,多次自己携带自己的电脑去开发。

我的 linux 下装 vbox 虚拟机装 w7 流畅到不行了

提高内存,cpu 分配,再把虚拟机里 Win7 不需要的功能关掉,aeroGlass 之类的视觉效果,都关掉。我台式机比你的差多了,用 virtualBox 里装 fedora,然后不启动桌面系统,很流畅。

开发用远程连接

虚拟机内存调小一点试试。如果物理机内存不足,虚拟机也受影响。

#10 楼 @iBachue 可能 CPU 支持 VT 能好点

#13 楼 @Anthony 支持按照这位兄台说的试试,把特效什么的全关掉,然后用远程连接到虚拟机,可能会好点,推荐用 VNC

借一万元。

估计你 host 的内存已经爆了,少分配一点给虚拟机,就会快了。 另外,8G 要开虚拟机的话,的确有点紧张,升级 16G

跟 硬件、设置 有直接关系,如上面说过的 CPU 是否支持 VT 是否开启这项特性,是否在硬件层面支持虚拟化,划给虚拟机几颗 CPU、多少显存。这些都影响虚拟机的效果。如果是从别的机器烤过来的虚拟机可能不如自己从头安装的性能好。

#19 楼 @kgen #20 楼 @gaicitadie 主要是网络老是断,其他的还好。 比如说我用 vs2010+vss 开发,老是提示我网络连接错误,提示我是否用离线模式修改代码,重新连接一下,就好了,很烦人的。

VT 应该是开启了 #20 楼 @gaicitadie 我的 host 开启了 VT,否则也没有办法虚拟 64bit 的 OS 吧。

#19 楼 @kgen 8G 还紧张啊 我当年 Linux 4G 就跑得很好了啊

win8 下虚拟机用 hyper-v, windows 原生的,我 8g 内存跑两个 win7 虚拟机都不卡, 另外,跑 rails 建议装 ubuntu, 我现在直接在 vps 上写代码,ftp 及时更新

换个 SSD 就好

#26 楼 @lgn21st #25 楼 @javaite 感谢你们的正解,可是 money 呢?这是公司的机器啊!

#27 楼 @woaigithub 现在普通的机器的瓶颈都是 HDD,所以基本上换一个 SSD 系统性能立刻就能提高一大节 虚拟机的性能跟上面跑的应用是很有关系的,你得先确定你的虚拟机的瓶颈是什么?从你的提问里,看不出来 至于你说到 money,这已经失去在这提问的意义了,我只能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向公司申请,实在批不下来,那我会自己买个 SSD,600 元钱和效率、时间以及工作的心情,自己权衡吧,这就不多说了

#23 楼 @iBachue 你都说“当年”了 XD

#21 楼 @woaigithub 为什么网络会断……太卡了?

#29 楼 @kgen “当年“是我口头禅 的说

#28 楼 @javaite 对。

#30 楼 @kgen 我在主机开发就没有断网的问题。不知道!

快使用 qemu 虚拟机

如果是 linux 建议用 vagrant 虚拟环境就够了 如果是 mac 用 8G 内存 + 固态硬盘 很流畅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