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楼 @wsdjeg 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会抄不会抄。除了这个点,我还抄了很多,什么人都有,你可以再仔细看看,说不定还抄了你的呢。希望你能看得出来。

    statusline 我也是 steal 了 vim-plug 的作者 junegunn,我还给他提了一个 issue, 你可以看这里 https://github.com/junegunn/vim-emoji/issues/23。后来 statusline 又抄了 https://github.com/sk1418/myConf/blob/master/common/.vimrc ,你可以看这里 https://www.v2ex.com/t/330610#reply24,我也告诉了他 KentY 这招是从他那里“偷学”来的。

    这种事情不是学术剽窃,而是自由分享,其他人完全可以“拿来主义”。就像别人可以完全抽取 space-vim 的部分内容,作为自己的配置。只要你会抄,完全 OK.

    我的时间不会浪费在这种琐碎的事情上。"做项目" ?恐怕你看的太重了,这仅仅是一个 vim 配置而已。等到有类似 spacemacs 那样的影响力再说也不迟。至于是否有必要放到组织里做件事,你可以去问一下 syl20bnr.

    观点不同,看法不一,就此打住,不再回复。

  • #1 楼 @huacnlee #4 楼 @stephen

    我的语言风格显然不同~ 😭

    如果没有使用过 spacemacs, 那么我想其间的理念很难一致。之所以写了 space-vim, 就是因为不太喜欢已有的 spacevim, 我觉得它在借鉴 spacemacs 的基础上不够 high level,在整体的效果上也不够漂亮与优雅。

    漂亮,主观成分比较大,各凭喜好。优雅,不是繁复,复杂,亦非简单,简陋,而是简约,清丽。

    俗话说,不经过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如果不使用过 spacemacs, 很难体会个中滋味。仅是从表面看,我想很难了解其细微之处。我是一个注重外表与细节体验的人,不喜欢太复杂,更不喜欢简陋。

    这只是我的个人配置,just a side project。分享出来,如果有大家喜欢,那很好,也说明其品质。如果有问题,我也期待共同讨论解决。这是一个相互学习与提高的过程,双赢的过程。

    我有自己的事情,不会做与很多无用功,不会特意花很多时间消磨在这种工具上,只会按需打理。作为一个 open source project, 如果你觉得其有可重塑的价值,完全可以 fork 一份把它变成任何模样,这完全取决你自己。当然,如果你有好的想法并愿意分享,PR 也是时刻敞开的。

    vim, spacemacs, IDE, 绝不冲突,解决问题才是根本。也许这些东西能够给你挣得一些 star, 但绝不是立身之本。

    此外,如果观点不同,不必强求。每个人有自己的判断,不 care 的东西瞥一眼忽略即可。不要因为网络评论的成本如此低廉就随意挥洒,毫无意义。